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媒体称蒋洁敏离任审计延长至10年 涉敏感事件

    监察部网站昨日发布消息:现任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洁敏落马
    洁敏落马

    调任国资委前,蒋洁敏为中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

    今年58岁的蒋洁敏是本届政府首个“落马”的正部级干部,也是十八大后首个被查处的中央委员。

    蒋洁敏被查早有端倪

    昨天是周日,截至昨日21时许,国资委官方网站的头条仍是一篇题为《蒋洁敏赴中航工业调研》的图文报道。根据报道,蒋洁敏赴中航工业调研是8月27日,这也是蒋洁敏最近的一次公开露面。

    事实上,蒋洁敏被调查的传言已久。去年9月,蒋洁敏任中石油董事长时,曾有网友爆料他神秘失踪,蒋洁敏也确实有一个月左右未曾出现在公开场合。

    但去年十八大上,他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随后的今年3月,他从中石油董事长一职调任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他的搭档,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张毅则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转任而来。

    这次任命让国资委系统人员曾感意外。自2003年国资委设立十年来,只在最初两年出现“双首长”制,当时,李荣融为主任,李毅中为党委书记,2005年2月李毅中调任安监总局局长后,国资委的主任与党委书记一直由同一人担任。

    有分析人士昨日向南都记者指出,蒋洁敏的此次任命中,或许就已显现出一些事发的端倪,或许中央已考虑蒋洁敏的传闻,只是还没有掌握足够证据,也不想打草惊蛇,才做出这样的安排。同时,也有在违纪证据不足的情况下,保护干部、保持其工作延续性的考虑。

    这位人士分析,蒋洁敏的搭档张毅这一人选的安排也显然经过考虑。张毅从1992年就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直至2007年担任中央纪委副书记。2010年7月,他从中纪委系统调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今年3月再次返京,担任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