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纳斯达克黑色3小时:一条数据专线引发的“血案”

    继A股光大“8·16”事件后,记者获悉,上周四(8月22日),纳斯达克数千档交易同时暂停3个多小时,包括苹果、谷歌等超过3000家美国上市公司无法交易,出现了世纪大停摆,开创了美股乌龙事件的又一个里程碑。

    纳斯达克黑色3小时
    纳斯达克黑色3小时

    纳斯达克交易所在给交易员的通知中表示,问题出在一条数据传输专线上,这条专线负责提供纳斯达克挂牌证券的市场数据。

    科技研发公司Gartner的尼尔·麦当劳称,从社交网络到高频交易,目前都通过私人网络来传输巨量数据,企业级数据有了爆炸式增长,已经超出正常人类的理解范畴,如果一次失控,就会发生上述事故。

    数千只股票暂停交易

    美国时间上周四下午12时14分3秒,纳斯达克证券交易突然中断,瞬间造成大部分美国股市陷入瘫痪,直至下午3点,第一只股票才恢复交易。

    这起事故造成的冲击前所未有,导致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数千只股票、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和期权报价皆暂停更新,诸如黑池(BLACKPOOL)及其他电子交易所也被迫暂停了纳斯达克挂牌证券的交易。

    一时间,华尔街银行的客户慌乱一团,这起事故可以与2010年道琼斯“闪电崩盘”相提并论。当时一家交易公司的程序出错,直接令道琼斯工业指数暴跌近千点,多家上市公司受到冲击。

    纳斯达克交易所承载着美国最繁重的交易任务。据BATSGlobalMarkets的数据显示,8月以来,纳斯达克挂牌股票的成交量占美国股市总成交量的接近三成。截至上周五收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52%,至3657.79点。

    纳斯达克交易所在给交易员的通知中称,问题出在一条数据传输专线上,这条专线负责提供纳斯达克挂牌证券的市场数据。稍晚时间,纳斯达克OMX集团声明称,其为美国市场提供纳斯达克上市股票相关信息的数据供应系统,与一家交易所参与者发生了连接方面的问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