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软宣布CEO鲍尔默将退休 股价大涨7.29%

    北京时间8月24日凌晨消息,受鲍尔默将在一年内退休的消息刺激,微软股价周五大涨7.29%,报收于34.75美元/股。

    微软
    微软

    微软周五宣布,该公司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Ballmer)已经决定在未来12个月内退休。微软称,在选定接班人并完成接班程序后,鲍尔默将正式退休。但当前他鲍尔默将继续担任CEO并领导微软转向向设备与服务公司。

    鲍尔默对外发言称:“对于这种类型的过渡,从来都没有一个完美的时间点,但如今却是一个恰当的时机。我们已经制订了新战略,成为一家新机构,拥有一支优秀的高级管理团队。我最初的想法也是在公司向设备与服务方向转型的过程中退休,我们需要一位能够长期执行新战略的CEO。”

    目前,微软公司董事会已经启动了物色下一任首席执行官的程序,为此,微软董事会还宣布成立了专门的委员会来物色鲍尔默的继任者,该委员会成员还包括比尔·盖次在内。不过,此委员会将由微软董事约翰·汤普森担任负责人。

    据美国博客网站SAI的消息称,早在几个月之前,就有传闻称鲍尔默将很快退休。今天,微软终于正式宣布,鲍尔默将在一年内退休,这一宣布离微软发布糟糕的第四财季财报之后,或许,这正是导致鲍尔默将在一年内退休的导火索之一。

    微软第四财季的每股利润为0.59美元,大大低于业界分析师预期的0.75美元。这一业绩也导致了微软近期股价遭受重创。微软管理层在解释第四财季业绩时称,PC市场面临的挑战是导致微软业绩不佳的原因,而事实上,微软的Windows也非常糟糕。第四财季中,Windows的营收同比下滑了6%。

    以下是微软发布的与鲍尔默退休事宜相关的声明:

    微软公司今天宣布,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已经决定在12个月退休,一旦确定了下一任首席执行官的人选,鲍尔默就立即退休。在目前阶段,鲍尔默将继续担任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并将带领微软完成下一步的目标,即向设备和服务公司转型。

    鲍尔默声称:“这种过度从来就没有完美的时间,但现在是合适的时间。我们已经制定了重组公司的战略,我们也拥有令人惊叹的高级领导团队。我最初的想法是在微软向设备和服务公司过渡的过程中退休。我们需要一位首席执行官——需要呆在微软更长时间,以沿着这一新航向继续前行。”

    微软董事会已经成立了一个特别委员会来指导寻找新首席执行官的程序。该委员会将由公司首要独立董事约翰·汤普森负责,该委员会成员还包括公司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在内,其他人员还包括公司审计委员会主席楚克·莫斯基(ChuckNoski)、酬薪委员会主席史蒂夫·卢克佐(SteveLuczo)等人。此特别委员会将与猎头公司海德思哲进行合作,并将同时考虑微软公司内、外的候选人。

    汤普森称:“董事会将致力于推动微软公司的有效转型——转变成一个成功的设备和服务公司。随着工作的继续,我们将重点选择一位新首席执行官,以便与公司的高级领导团队进行合作,从而制定公司的发展计划,并在市场竞争极其激烈的形势之下执行这些计划。”

    比尔·盖茨也声称:“作为规划委员会的一员,我将与董事会其他成员展开密切合作,以明确一位伟大的新首席执行官。让我们感到荣幸的是,鲍尔默还将继续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直到其继任者履行职责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