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胡润发布珠三角富豪榜 前十名累计财富3270亿

    "2013胡润·珠三角百富榜"出炉,许家印、马化腾、杨惠妍家族列前三

    胡润发布珠三角富豪榜
    胡润发布珠三角富豪榜

    昨日,"2013胡润·珠三角百富榜"在雅居乐富春山居熹玥荟正式对外揭晓,该榜单首次在广州发布,而素有研究中国民营经济"教父级"人物之称的胡润亦亲自到场宣读名单,并分析珠三角富豪的财富特色以及与世界富豪的对比。根据榜单,恒大地产的许家印、腾讯的马化腾、碧桂园的杨惠妍家族分列珠三角百富榜前三。

    胡润称,"珠三角,不仅仅占了广东GDP的80%左右,而且在全中国GDP中也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探讨珠三角富豪排行榜,有利于世界商人多交流珠三角的特色情况。"

    珠三角有8000位亿万富豪

    据胡润百富榜榜单透露,此次一共有152位富豪上榜,但整个珠三角一共有8000位亿万富豪,13万位千万富豪,珠三角富豪群体规模也不小。而排在榜首的富豪许家印身家有480亿元。

    据胡润百富榜统计数据显示,珠三角富豪的财富来源主要集中在地产和制造业、IT业,三者占比分别在24%、15%和9%。其次分别为社会服务、零售、金融与投资、资源、医药。其中IT行业以及资源、医药行业的企业,主要集中在广州科学城。

    上述情况与全国百富榜的财富来源榜单相似,全国百富榜前两位的行业分别为制造业和房地产业,21%的人从事制造业,而从事房地产业的为20%。全球1453名富人则依次从事房地产、电信、媒体、科技以及投资。

    胡润称,"中国明显的趋势是企业家在不断地改变,从企业家变成了投资家。"事实上,全球10亿美元以上的人有1453名富豪,相当于60亿元人民币,排名第一的也是从事地产行业,第二位的是电信、媒体、科技,第三位是投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