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投资者大举撤资 助推新兴市场暴跌

    数据显示零售投资者引领这个夏天对新兴市场股市,债市和外汇市场的屠杀,那些“老爸老妈”投资者撤出的资金,几乎相当于保险公司养老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两倍。

    个人投资者大举撤资
    个人投资者大举撤资

    这凸显了在全球低利率的背景下散户投资者行为对市场的重大影响。

    EPFRGlobal数据显示自6月初以来,散户投资者从新兴市场债券基金中撤出了181亿美元资金,相当于他们自金融危机以来所有投资额的1/3。

    同期机构投资者撤出了93亿美元,相当他们在后金融危机时期投资量的10%。

    股市资金流动呈现同样趋势,当机构投资者大部分停止抛售时,散户投资者仍然在继续抛空。

    机构和散户投资者抛空新兴市场的理由是一样的:美联储正准备收回执行4年之久的宽松政策。而过去QE引发大量现金涌入金融系统,吹大了发展中国家股票,外汇和债券市场的泡沫。而美联储准备收缩QE的时机,却正值高赤字国家越来越依赖外资融资和购买进口产品。

    巴西和印度这两个金转国家受到打击尤为严重。周四印度卢比对美元再破历史低点跌至64.73,巴西雷亚尔对美元则跌至4年最低2.454。这两国央行均在周三进入市场进行干预。

    分析师说尽管个人投资者规模较小,但是他们汇聚起来的力量扩大了新兴市场的跌幅。

    管理着5.5亿美元资金的SteveBlumenthal说:

    “零售投资者现在做的事情与他们应该做的恰恰相反。新兴市场的估值也许是所有市场中最好的,但是现在却遭到了抛售。”

    FragassoFinancialAdvisors公司组合经理DanielDingus认为,今年迄今美国股市的强势上涨,是导致零售投资者迅速质疑新兴市场的原因。

    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上涨了15%,同期亚太基准指数MSCI指数下跌15%。

    (来源:华尔街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