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低迷之时国家队再出手 汇金3天增持6公司

    继上周增持新华保险(601336)和光大银行(601818)之后,国家队又出手了!昨晚,工、农、中、建四大行均发布公告获得汇金公司增持,岌岌可危的A股能否就此摆脱下跌趋势?看空者说,短期经济、政策及资金面决定了市场很难翻身向上;但多头们却说:“紧跟汇金走,吃喝啥都有。”

    A股低迷之时国家队再出手
    A股低迷之时国家队再出手

    3天增持6公司

    上周四,沪指一度暴跌逾80点。大跌过后,一直被视为国家队的中央汇金公司开启了新一轮增持。新华保险(601336)和光大银行(601818)发布的公告显示:6月13日,汇金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新华保险206.05万股股份;14日,汇金再次出手,增持光大银行2204.62万股股份。

    而昨晚,工商银行(601398)、农业银行(601288)、中国银行(601988)、建设银行(601939)集体发布公告:汇金增持工行1932.14万股A股、农行4293.49万A股、建行2449.04万股A股、中行1847.58万股A股。按各公司当天股票均价计算,本次汇金共斥资约4.76亿元。汇金公司通知称,拟在未来6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以上6家公司股份。

    汇金出手乐坏多头

    国家队的出手乐坏了股市多头们。周六,市场大嘴、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便在其微博上连续发文,“汇金入市增持新华保险和光大银行,有道是汇金一出手,空方抖一抖。”“20年刻骨铭心的体验,紧跟汇金走,吃喝啥都有。”对昨天汇金的再增持公告,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表示,如此力度的增持明显利好A股市场,这也是对当前市场处于底部区域的认可。

    此前,汇金已启动了四轮长期增持国有大行的计划。2008年9月,汇金首次增持工行、中行、建行股票,次日沪指暴涨9.45%;2010年,汇金宣布第二轮增持,次日沪指大涨4.76%。2011年,汇金的第三次增持曾令相关银行股收出中阳线。去年,汇金在宣布第四轮增持后,A股更是走出一轮明显升势,银行股区间涨幅达到20%。

    市场越来越理性?

    有别于此前持续增持四大行,此次汇金还增加了光大银行和新华保险。昨天,新华保险、光大银行两只股票领涨金融股。至收盘,两只股票分别收于22.76元和2.99元,涨幅分别为5.08%和2.05%。不过昨天,市场上除了被增持的光大银行及新华保险出现显著反弹外,其他蓝筹股并未出现跟风效应。相反,创业板指数却一路向上,再度创出反弹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经济、政策及资金面的状况,决定了市场很难翻身向上,弱市格局下,小盘成长股成为市场主流。“我们不否认,汇金每一次增持都在股市的相对低位区域。不过从2008年增持后的短期暴涨到2012年的震荡下跌,市场已经表现得越来越理性。”昨天,西南证券分析师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汇金的第五次出手,力度明显强于前几次,短线或许会止住市场下行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