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国要求欧盟开会“对付”中国葡萄酒制裁

    6月5日,中国宣布对欧葡萄酒发起“双反”调查后,欧盟相关利益方立刻做出反应。法国政府发言人当地时间周三表示,法国总统奥朗德要求欧盟委员会召集一个欧盟领导人会议,讨论日益升级的中欧贸易争端。欧盟官员则否认输华葡萄酒存在倾销。

    中国宣布对欧葡萄酒发起“双反”调查
    中国宣布对欧葡萄酒发起“双反”调查

    据中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欧盟葡萄酒对华出口国家主要是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和德国,其中仅法国就占对华出口超五成。

    法国政府发言人当天称,奥朗德希望召开欧盟领导人临时峰会,以使欧盟27国就中欧贸易争端统一立场。不过另据国外媒体报道,奥朗德的这一提议被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回绝。据悉,欧盟领导人将定于本月底召开一次例行峰会,中欧贸易争端可能列入会议议程。

    在此前的中欧光伏反倾销案中,据称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都对征税投赞成票。有分析据此认为,中国此次对葡萄酒启动“双反”调查反制意味明显。作为法国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地,波尔多地区葡萄酒企业对此次“双反”调查也尤为关注。外媒援引波尔多酒商联合会主席阿兰·西谢尔的话称,当地酒企对此案密切关注。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当天表示,欧盟输华葡萄酒不存在倾销行为,并称将对中国的调查予以密切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