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多宝发展型助学 让公益变得可持续受赞许

    【加多宝发展型助学】加多宝发展型助学,这种让受助者不仅从物质上,更从精神上获得帮助与满足的助学模式,令人眼前一亮。加多宝发展型助学,网友大赞:好企业,好红罐,加多宝真不错!加多宝发展型助学,有爱行动升级版,心动?行动!

    加多宝发展型助学
    加多宝发展型助学

    加多宝所提倡的“发展型助学”和“建设型扶贫”,在公益圈内引起了高度关注。基于此种模式,我们的公益事业将是出于致富目标而不是一种同情,是一种引导而不是一种施舍,我们未来的公益事业应以为调动受助者的能动性为准绳。

    加多宝发展型助学

    2012年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鲁山县发生7.0级地震。做为一个曾经历过类似灾难的人,听到这个消息又勾起了我对地震痛的回忆。我只想说,雅安,为你祈福!希望雅安人都能像我们一样顺利走出地震带来的伤痛。

    我来自玉树,结古镇东风村,很难想象,我曾活着从废墟里“走”了出来。2010年的4月14日清晨,我所在的结古镇还没有完全苏醒过来,有的人在忙着吃早饭,有的人压根儿就还没有起床。一场7.1级大地震突然袭来,瞬间打破宁静,将这座小城变成了废墟。地震我的心里留下了一道很深的伤疤,不只是它毁掉了我的家园,更是因为这场地震让我失去了我最亲的妈妈。

    灾难离去,面对妈妈的离开,家园的毁灭……爸爸和我都很难接受这个事实,生活对我们来说甚至一度失去了意义。然而,当我们失去活下去的信心的时候,这个世界还没有放弃我们。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下,捐助救济金和衣服等物资接连送到了我们的手里,而后新学校也开始建了,加多宝蔬菜大棚和运输车队更让爸爸也有了一份维持日后生计的工作。在各方援助之下,父亲和我又重新燃起了活下去的希望。

    若非亲身经历过,必不会懂的这份公益大爱。因此,我常常关注那些帮助过我们重建家园的企业和爱心人士的信息。了解到加多宝不仅在雅安地震后,又捐助了1亿元善款,而且还通过近日的公益战略发布会表示要将在玉树、舟曲成功的扶贫模式复制到芦山,帮助那里灾后援建。

    但对于加多宝的义举,网络上却有很多质疑之声。作为一个亲历过地震灾难的被帮扶者,我有责任有义务站出来讲一句公道话,掏出了真金白银来做好事,就值得支持,提出可持续性帮扶模式的加多宝更值得力挺。对这次芦山地震捐助发出质疑之声的人们,请不要总是对别人的善举横加指责,你捐了吗?

    支持加多宝,祈福雅安!

    加多宝发展型助学受赞许

    其实中国的公益事业发展并不尽如人意,尤其是企业公益尚处于探索阶段。加多宝通过多年来的公益实践提出了“发展型助学”和“建设型扶贫”战略,让公益变得可持续,为我国企业公益的发展蹚出一条坚实的道路。

    加多宝所提出的“发展型助学”和“建设型扶贫”,我个人理解为“发展型助学”是让人至“善”,也就是让人充满爱心回报社会,“建设型扶贫”是让人至“上”,也就是让人积极上进,能够自立更生,只有做到“善”与“上”,才可以真正让人摆脱贫困。

    发展型助学

    发展型助学是一套相互关联的助学体系,它在帮助贫困学子解决上学难题的同时,体系化引导学子从单纯的受益者升级为助学理念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实现“受助、自助、助人”的成长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