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拨17亿为农村学生发字典:买字典的17亿去哪?

    【国家拨17亿为农村学生发字典】据报道,国家拨17亿为农村学生发字典,却遭多地放映并未领到所谓17亿为农村学生发的字典,事件遭到曝光后,引起各界的关注,国家拨17亿为农村学生发字典,究竟字典去哪里了?17亿又去哪里了?只管拨款,无人监管,拨款再多有何用?

    国家拨17亿为农村学生发字典
    国家拨17亿为农村学生发字典

    近日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从去年10月开始,国家财政部以及教育部门多次发出通知称将拿出17亿,将为全国农村中小学生每人免费配发一本《新华字典》可如今时隔半年多,河南多地农村中小学生却并未领到字典,因货源紧张导致多地未领。

    据悉,河南商丘市梁园区刘口乡农民姜女士称,家中的孩子正在上小学三年级,听到国家政策中称国家将免费为农村义务学生免费配发《新华字典》的消息,但整个学期都已经结束了,都还未见到。其实实际不仅是河南商丘市梁园区刘口乡的学生没有领到《字典》还有平顶山鲁山县、南阳唐河县、许昌长葛县等多地农村中小学,家长和老师都说,没有拿到字典。无奈之下只好挤出一些生活费用先给孩子买一本凑合用着。

    家长乔涛:应该给大家一个比较清晰的说法。到底教育部和财政部拨了多少钱,其次就是说我们字典采购了多少,采购价是多少。

    事件遭到曝光后,引起各界的关注,网友集体质疑称:究竟字典去哪里?为何国家只管拨款,无人监管?民众需要的是透明度与知情权!

    近半年的事件,一直还没有领到,还有购置字典的17亿去哪,也没有了下落。不仅如此,随后有记者就此事联系了相关部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项工作由财政部门主导,目前资金已拨付到县,正在与新华书店合作协商。

    随后多方打探之后给与的回复称,资金确实已经到位,只是问题出现在采购这一环节上,但是又因为人数过多,货源紧张,这才导致一直未发放到位。为了保证字典质量,避免发生类似外地"配发盗版字典"的尴尬,工作推进较为谨慎,预计最快今年6月开始发放免费字典。如果只单纯货源紧张导致这倒还好,怕只怕钱到位了,可字典不到,耽误的是孩子们的学习。

    网友言论:

    笨男人:如果十元一本新华字典,就有1.7亿中小学生,除去城市的,农村有多少?实际农村有多少?能领到字典的有多少?被有关人员贪污多少呢?

    不舒克:以给农村学生配字典为借口,实际国家给官员发福利。并美其名曰是民生支出。还有什么扶贫都是一样。

    勇者独行侠:反正是国家的钱,我们先挪用了再说。字典早晚发都无所谓。

    一路飞哥:强烈抗议,强烈要求有关部门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贪的是纳税人的血汗钱,害的是国家的后代。

    轮子:半年多时间还不能把字典发给孩子,相关部门的执行能力何在?百姓花钱养这帮废物何用?政府威信何在?

    天马:国家拨款免费发字典,还不如直拨款到各地正规出版社,由他们直接负责发字典到学生手中呢。每个环节一切网上公开并可直接查询,如此行政,谁还敢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