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尔街操盘手还原黄金暴跌惊魂时刻

    “你能想象吗?抛出的黄金看跌合约,竟然一时间找不到交易对手。”回想4月15日COMEX黄金创记录大跌9.7%的惊魂一刻,一家美国资产管理公司贵金属交易部主管张明(化名)依然心有余悸。

    还原黄金暴跌惊魂时刻
    还原黄金暴跌惊魂时刻

    张明,管理着该公司5亿美元商品期货投资部门,其中20%投向黄金资产。

    他自认为不属于阴谋论者,但4月15日COMEX黄金离奇大跌9.7%期间,诡异现象层出不穷。

    “如此多的黄金利空传闻竟然在4月15日当天同时冒出,本就不寻常。”张明告诉记者,其中包括美联储货币紧缩政策动向被市场提前“洞悉”、高盛发表看空黄金言论被视为“做空黄金总动员”、黄金ETF资金一天撤离数亿美元资金、日本国债离奇剧烈波动等。

    那个不眠之夜,在COMEX黄金期货市场,张明经历从紧急止损、大举沽空与意外抄底的一波三折。至今他都感觉自己是与各种传闻进行套利博弈游戏,他一直很想知道,当天华尔街为何会忽然“放弃”黄金市场。

    紧急止损

    4月12日,COMEX黄金大跌5.4%,令张明削减了50%黄金期货看涨持仓。但部分投资委员会成员认为,减仓幅度过高了,要求回补5-10%的黄金期货看涨仓位。他们相信在全球货币量化宽松的环境下,黄金价格上涨值得期待。

    然而,4月15日当天张明准备买涨黄金时,却被要求紧急止损全部黄金多头持仓。当时他得到的解释是,美国部分投资机构一直都在告诫对冲基金与投资银行抛售黄金,高盛前些天发表看空黄金的言论不同寻常。

    令他始料未及的是,亚洲交易时段开盘后,黄金抛售如潮涌般滚滚而来。

    “很多亚洲资产管理公司、对冲基金与个人投资者都在抛售黄金。”张明透露。而且他发现抛售潮中还隐藏着某些奇怪现象,如黄金价格临近某些关键价位时,总有一批大额抛单精准击破价格支撑线。他的第一感觉是,有机构正利用黑池交易先锁定某些黄金关键价位的沽空仓单,等到价格临近时迅速报给交易所“公开”,由此加剧黄金抛售潮。

    此时,他得到一个新的市场传闻,上周五美林证券在短短30分钟内,动用数十亿美元抛售近1000万盎司黄金期货仓单,一举令黄金价格跌破1525美元/盎司这个价位。一旦跌破这个价格,意味着黄金将步入熊市。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