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预期经济回升资金入场 短线应注意调整风险

    周一A股市场震荡上扬,投资者对于未来国内经济进一步走好的预期不断增强,场外资金进场做多的迹象愈发显著,全天A股市场继续呈现震荡上扬的反弹格局。上证指数收市报2083.77点,涨1.07%;深证成指收市报8265.79点,涨0.93%。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528亿元,较上日基本持平。

    预期经济回升资金入场
    预期经济回升资金入场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九成个股上涨,所有行业全线上涨,其中农牧饲渔、材料、塑胶制品、航天航空以及国际贸易等行业涨幅居前;石油、电力、民航机场、港口水运以及通讯等行业涨幅较小。

    银行、机械、农牧饲渔、有色金属以及保险等行业资金净流入居前;医药、综合、木业家具、食品以及造纸印刷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上周末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经济进一步回升,但周一公布的进出口增速均低于预期,对市场略有影响,但投资者对于未来国内经济进一步走好的预期不断增强,场外资金进场做多的迹象愈发显著,全天A股市场继续呈现震荡上扬的反弹格局。

    国家统计局12月9日公布,11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1%,高于10月份的9.6%,也是今年3月份以来的最快增速;同时,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4.9%,同样创自今年3月以来最快增速;另外,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略为低于市场预期。11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进一步验证了国内宏观经济企稳回升的趋势,投资者对于未来经济继续走好的预期再度提升。周一在银行、机械有色金属以及保险等周期行业的带动下,两市再现普涨格局,场外资金持续进场的迹象较为显著。

    在国际方面,本周有较多重要数据公布:日本将公布其第三季度的名义GDP季率修正值、GDP年率修正值及季率修正值;以及第四季度短观报告大型制造业前景指数。美国将公告其12月央行利率决议;10月贸易账;以及11月零售销售月率。意大利将公布第三季度的GDP年率终值、季率终值。英国将公布11月的失业率及失业人数变化。瑞士也将公布其第四季度的央行利率决议。

    后市研判

    经过连续5天的放量上涨之后,上证综指已逼近前期整理平台2100点整数关口附近。预计短线股指可能会围绕2100点震荡整固,来逐步消化前期平台的压力。短线操作上需要注意风险,可以适当降低持股仓位,回避大盘回调。但应注意的是,短线的蓄势震荡不会改变A股持续反弹的大趋势。建议中线投资者继续持股待涨,清仓的投资者可趁股指回调震荡之际逢低逐步加仓。

    投资者可在关注周期行业的同时,继续关注城镇化、铁路基建链条以及农林牧渔等主题的投资机会。对于部分风险已充分释放、未来成长性依然良好的中小盘个股的反弹机会也可关注。

    此外,据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数据中心汇总各家券商的研报数据统计,最近一周获得机构推荐最多的前几名标的股票分别是海螺水泥、中国神华、潞安环能、万科A、烟台万华。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一周,机构推荐最多的标的股票多来源于采掘业、房地产业、金属非金属业、食品饮料业等。

    在机构推荐的个股中,采掘业包括:兰花科创、潞安环能、中国石化、中国神华;房地产业包括: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招商地产、首开股份、荣盛发展;金属非金属业包括:冀东水泥、海螺水泥、新兴铸管;食品饮料业包括:青岛啤酒、伊利股份、五粮液、张裕A。最近一周,东方证券对五粮液给出51元的最高目标价,距其最近收盘价有超过90%的涨幅空间,另外,东方证券还对张裕A给出了73.17元的最高目标价与其最近收盘价也有逾80%的涨幅空间,引人关注。

    另外,最近一周,在巨潮所搜集的各家券商研报中,有5只标的股票被机构预警,分别是:华侨城A、佛山照明、兖州煤业、大同煤业、平煤股份,做出预警的是高盛高华和方正证券两家机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