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悲观情绪漫延 指数震荡收跌连续创新低

    市场情绪低迷,周一A股市场震荡收跌。上证指数收于1959.77点,跌1.03%;深圳成指收于7710.88点,跌2.43%。两市A股249只股票上涨,2114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377.4亿元上升至430.3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326.3亿元上升至358.8亿元,短期大盘处于弱势阶段。

    市场悲观情绪漫延
    市场悲观情绪漫延

    消息面:

    1.11月官方非制造业PMI55.6,上月为55.5;新订单指数为53.2,比上月上升1.6个百分点;

    2.1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50.5,预期50.4,初值50.4;10月终值为49.5;

    3.天然气十二五规划发布2015年供应2.5亿人;

    4.证监会将适时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办法;

    5.年内物价运行拐点确认11月CPI涨幅或升至2.1%;

    6.本周0只新股申购,IPO融资再遇空窗期。自今年10月26日浙江世宝完成IPO后至11月底再无新股发行,11月成为2009年6月以来首个无新股申购月份。解禁市值247.8亿,较上周290.9亿小幅下降14.82%。周一为解禁压力日;

    7.日本再推万亿刺激方案压低汇率呼声又起;

    8.巴西印度经济放缓金砖失色忧虑加剧。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金坚强认为,保险业在金融体系中的地位还有待于提高。金坚强说,中国商业健康保险的支出占全国医疗总费用支出比例只有1.4%,而在美国这个比例是33%。从中国、美国商业健康保险的支出占医疗总费用支出比例数据差距看,中国的商业健康保险发展前景是十分广阔的。保险行业早盘崛起,至收盘涨1.71%,为两市唯一飘红板块。

    新型城镇化成为二级市场关注的焦点。分析人士指出,事实上,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今年以来的多次发言均把城镇化作为强调对象。可以预期的是,城镇化将成为相当长一段时间的经济增长源泉。受此影响,房地产板块早盘崛起,受大盘低迷影响,收盘跌0.53%,跌幅较小。

    “塑化剂”风波对整个酿酒板块形成巨大冲击,酒鬼酒(000799)连续四个跌停,而后持续阴跌。今日,事件的利空效应持续发酵,酿酒行业继续大跌,终盘大跌6.61%,居跌幅榜榜首。

    此外,交通设施和运输服务等板块强于大盘;传媒娱乐、煤炭行业和互联网等板块弱于大盘。

    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3名,骑墙:0名,看空7名。

    分析师表示,GDP增速在四季度小幅回升后,明年上半年可能继续下滑,但幅度有限,整体维持L行底部震荡。但由于12月公布的11月经济数据还能继续改善,或至少是持平,因此经济再次下滑造成的影响在年内还不会充分体现,年底市场的主要负面因素还是流动性层面,一方面是年底解禁以及银行增发再融资、IPO重启的负面影响,另一方面是年末资金面趋近,资金价格走高的负面影响。

    对于12月的行情,依然维持谨慎偏空的观点。由于基本面、政策面并无可以令市场预期显著改善的因素出现,因此上周五的反弹主要驱动因素还是超跌,在整体弱势下,反弹的空间与时间都较为受限。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跌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恐慌情绪再次袭来期指中阴线创新低

    市场分析

    今日沪深300指数和期指四合约呈冲高回落态势。沪深300指数开盘后一度冲高至2152.61点,随后股指回落,午后延续震荡下行态势。截至收盘,沪深300指数下跌30.81点,跌幅1.44%,成交量上股指全天共成交341.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量。期指主力合约IF1212下跌22.8点,跌幅1.07%,成交量上期指全天成交585161手,比前一交易日稍有缩量。

    盘面上看,股指再次弱势下行,盘中再创新低,板块方面,所有板块全线下挫无一上涨,酿酒、传媒娱乐、煤炭、钢铁等板块跌幅较大,地产、建材板块表现抗跌。技术面看,股指今日收出一根有所放量的中阴线,市场恐慌情绪有所加大,盘中明显受制于10日均线,并收于5日均线之下。

    总体来看,市场量能有所放大,有加速赶底迹象,但短期看政策暖风吹,技术有所超跌,短线有望反弹。从中期看,制约着股指多头情绪仍为宏观基本面因素和制度层面因素,在未出现好转迹象之前,中期走势仍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