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医药造假惹争议 社会各界说法不一真假难辨(图)

    股城网讯:对于上海医药造假一事,引起了社会巨大反响。公司内部解释外界传闻不属实,而媒体则坚称是公司内部高层消息,有一定可信度。市民则感到无奈与伤心,认为一间大公司也造假,实在让人难以接受。上海医药造假一事到底是真还是假呢?股城网为你详细报道:

    上海医药造假
    上海医药造假

    股城网综合报道:近日,媒体称上海医药在职高管爆料,称上海医药在公司财务上存在造假现象,现在接受证监会和香港联交所调查。新闻一经报道,市民惊讶不已。对此,上海医药连番澄清,称上海医药没有被证监会和香港联交所调查,未收到证监会和港交所就公司财务或其他事宜展开任何口头或书面调查的通知。值得注意的是,即使上海医药两次澄清,但是由于受到舆论和股民心态的影响,公司股票在A股市场和H股市场双双大跌,市值大幅缩水。

    对于上海医药造假一事还暂时没有确实的答案,不过,一些市民纷纷议论,认为上海医药作为一间规模大实力强的公司,如果也存在严重财务造假现象,对于国家和股东、公民来说都是一个打击。也有一些网友称现在媒体职业道德不高,报道不一定属实,还是以平常心看待吧。

    不管上海医药造假一事是真是假,从中可以看出的是,公司内部管理已经出现漏洞了。公司在职高管举报,这多多少少说明了一些不为人知的丑闻。所以,即使事情是假闻,上海医药业应该加强公司内部管理监督,不能再允许相类似事件发生。如果,上海医药缺失存在财务造假现象,相关部门更应该加强对上海医药的管理,还要对上海医药从严处罚,以作警示。

    企业管理出现漏洞的原因多种,体制机制不完善、公司员工疏忽或者知法犯法、以及公司政策措施失当都是影响的因素,所以,加强企业管理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事情,是不能一蹴而就的,需要企业从实践中总结经验,在教训中吸取经验。

    股城原创文字,禁止华讯财经、证券之星以及任何网站转载本文

    【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