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CPI创新低终结“负利率”时代 中长期利好A股

    今天公布的CPI数据对中国经济和股市有多大影响呢?我认为正在影响中国经济中长期由量变到质变,给中国经济和股市转型带来了良机,将推动中国经济和股市长期向好。昨日大盘尾盘出现全天最大成交量,踏空资金抄底布局情况非常明显。技术上开始向空中加油式上攻转变。这种走势最有可能在近期经常出现。

    终结负利率时代
    终结负利率时代

    两会间市场新信号

    1、CPI经济数据创20个月新低

    2012年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2%。创20个月新低。通胀已经得到了一定的控制,随着CPI的回落管理层会陆续下调存准率并且降息,如此,两年的负利率时代将可能就此终结。市场预期很美好的。

    2、姜伟新喊话:大城市房价一定要降下来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8日表示,2012年房地产调控会一如既往、对一线城市房价下降非常有信心。该系统的落地,将为加快房产税等长效机制的推进奠定基础。这是官方首次承认房价泡沫,并公开表态降房价。中国房价不只是7、8个大城市,就连三四线城市有的泡沫已经很严重了,房价是非降不可;降房价让大量资金流向实体经济和证券市场已成大趋势,降房价让物价降下来已成为高层的共识。

    3、上交所颁布新规抑制炒新三种异常情况将停牌

    3月8日上证所出台了《关于加强新股上市初期交易监管的通知》,抑制新股首日炒作,规定三情况临时停牌。作为防控新股炒作的新措施,这有利于不断调整和完善新股交易机制,促使新股交易价格回归理性。

    4、郭树清:新股发行和退市制度今年应有重大突破

    郭树清表示,健全完善新股发行制度和退市制度,强化投资者回报和权益保护,积极发展债券市场,这些事情证监会都已经在改革和落实过程中,今年应该有重大的突破;严格的退市制度和对中介机构及保荐人包装公司上市问责严惩制度要早点出台。

    大盘中长期走势看好

    1、市场震荡向上格局未变

    尽管美股出现大跌,但昨日A股的表现却是止跌回稳,也印证了我们此前的市场震荡整理的判断。消息面上,CPI跌破4%,一年多以来的通胀问题就此终结;上海、深圳证券市场先后对新股交易制度做出规定;另外,首份上市银行股年报出炉,深发展净利增长六成。上述消息对当前的市场向上盘升起到积极的作用,不过,目前的市场虽然上升方向不变,但也并非单边上升格局,震荡强势整理再上攻的复杂情况将经常发生。

    2、短线大盘还将反复

    周四大盘在新股改革等利好下,出现了反弹,但成交量还是不能令人满意,2388点是一个短线搏击点,那么该点位短线已经起到作用了,由于我们说本轮大盘的震荡强势整理时间稍微比较长,所以大盘走势还会反复,而从成交量看,也不足以立马创新高的可能。中线底部将逐步抬高。

    3、很多个股已经在指数震荡中不断向上攀升

    整体来看,大盘在形成双头后在回抽颈线位置出现反弹行情,从量能的角度来看,增量资金并不踊跃,所以2500点在两会期间能否顺利突破仍有待考验,但即使如此,短线的个股反弹已经在展开了,股指中线上升趋势已经比较明确,只有立足中期趋势,选准个股才能最终赚钱;当前的市场具备了个股赚钱容易的大好时机。

    总之,CPI的持续下降将成为趋势,随着房价持续下降,物价持续下降可以预期;在物价下降通胀解决的情况下,中国经济和股市的转型就具备了千载难逢的良机,2012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和股市成功转型之后就能带来经济和股市的中长期向好。(中国经济网)

    作者简介

    宏皓:原名章强。著名金融学者北京交通大学客座教授、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研究员社科院金融博士,代表作《股王兵法》,并受邀在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中国经济网、人民网等国家级媒体担任特约嘉宾。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