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浙商证券引入业界大咖 开拓研究业务

    继华泰证券原首席宏观分析师李超之后,浙商证券研究所今年又引入一位业界大咖。4月22日,原新时代证券研究所所长邱世梁宣布加入浙商证券研究所,担任上海区负责人。

    卖方老将战功赫赫

    邱世梁曾在申万、光大、广发、银河、国金等机构任职,拥有8年卖方经验。之后他转投买方工作5年,去年11月,又重回卖方,赴任新时代证券研究所所长。证券业协会官网信息显示,邱世梁已于4月16日正式从新时代证券离职。

    浙商证券
    浙商证券

    对于研究,基于自身的从业经历,邱世梁表示需要敬畏市场、比较研究、全球视野,站在买方角度做卖方:敬畏市场是与市场保持适当距离,回归卖方研究本质,研究不为市场短期波动困扰;比较研究是投资需要对多种资产类别作比较;全球视野是站在全球角度思考行业供需、供应链、竞争格局、公司竞争优势及投资者偏好。

    邱世梁加入浙商证券研究所后,将负责研究策划、人才建设及上海区域的业务。

    浙商证券研究所所长邱冠华对邱世梁评价颇高:“7年新财富最佳,2次第一、4次前三、7次前五,邱世梁绝对是卖方历史上的一段传奇。”

    重金引援后更需留住人才

    浙商证券今年对研究所发起一轮“大换血”,除了聘请原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邱冠华担任所长,还从海通证券、华泰证券、申万宏源、兴业证券引进首席分析师。邱冠华透露,浙商证券今年发展研究所势头迅猛,目前还在不断扩充研究队伍,未来还会有多位业界大咖加盟。

    明星分析师加盟中小券商研究所,与灵活的激励机制密切相关。浙商证券研究所从一些热门行业挖角,所需花费自然不菲。据悉,浙商证券给部分首席开出的月薪可能高达20万元。

    有内部人士透露,浙商证券研究所往年的佣金分仓收入在三四千万元左右。而邱冠华任职所长后,定下了8000万元佣金的目标,浙商证券开拓卖方研究业务的力度可见一斑。

    研究所要快速提升排名,外部引援不失为一条捷径。不过,在人员流动性较强的卖方行业,重金引援后并不意味着一定能留住人才。去年大举挖角的华西证券,有新引进的分析师将离职去往其他券商。

    一家中型券商的研究所所长表示,中小券商发力研究所业务是实现突围的可选路径之一,要落实好人员配置与激励机制,在团队保持基本稳定的同时形成良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