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 华泰首席李超加入浙商证券

    近日,上证报从浙商证券获悉,华泰证券首席宏观研究员李超已从华泰证券离职,正式入职浙商证券并担任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

    浙商证券
    浙商证券

    李超也于3月26日晚间发布入职感言一文,表示加入浙商证券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他特别感谢了新财富白金分析师邱冠华的力邀加盟,并指出当前卖方宏观研究同质化严重,惟有扎实做好基础研究,提出独到见解才能不负投资者的希望。

    去年12月,浙商证券研究所就开始了频频挖角的大动作,原国泰君安研究所副所长、新财富白金分析师邱冠华确认入职浙商证券任公司首席战略官、总裁助理兼研究所所长,分管研究和销售。

    邱冠华评价,李超是他认识的首席经济学家当中“既研得深、更讲得透”的一位,他很善于将复杂问题简单化、抽象问题形象化、晦涩问题通俗化。对于李超加盟浙商证券一起创业,是一种偶然,更是一种必然。

    公开资料显示,李超是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金融学博士、清华大学经管学院MBA校友导师。2008年李超加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金融体制改革处。2016年,李超加盟华泰证券,此后担任首席宏观分析师。2017年,李超率领团队入围新财富和水晶球最佳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