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录音冲突下降 滴滴安全整治收到成效

    滴滴接连发生两起司机奸杀女乘客事件后,滴滴对于平台所存在的安全隐患极其重视,并且要出巨资大力整治,滴滴车里录音就是其中的一项整顿措施。上月初,滴滴在全国试运营行程中录音功能,截止这个月,车内冲突率较一个月前下降48%。

    滴滴录音功能起成效
    滴滴录音功能起成效

    10月5日晚间,滴滴官方微博发声明称,在平台各项安全措施逐步落地的综合影响下,车内冲突率较一个月前下降了48%(日均每百万订单车内冲突数从52.2单下降至27.1单)。

    滴滴指出,9月8日起在全国试运营行程中录音功能,对潜在司乘双方不文明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滴滴运营行程中录音功能,虽然可以有效震慑不文明行为,但有不少人反应,此举侵犯了司乘的个人隐私,也有人表示,此举无法真正有效震慑匪徒,当乘客遇到危险时,如何做到一键报警,切实维护乘客的人身安全,滴滴还需要为此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