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制度改革后 你退休后1个月能领到多少钱(2)

    Q3:企业退休人员每个月能领多少养老金?

    正如嘉丰瑞德理财师上文提到的,企业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养老金组成,每月能拿到企业基础养老金数目=(参保人员退休时全区上年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月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50%*缴费年限*1%。每月能拿到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值得注意的是,退休岁数越大,计发月数越少。总的拿到的养老金就是这两者的和。

    Q4:机关事业单位人员退休能领多少养老金?

    并轨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与企业职工养老缴费和发放方式都基本一致,养老金不再按级别,多缴多得,长缴多得。改革之前公务员的单位和个人都不用缴费,改革后每月都需要缴纳养老金,退休后按月分发。

    至于此前参与了那么多年工作的,但没交养老金部分怎么办?嘉丰瑞德理财师询问了相关专家,称累计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十五年,延长缴费后仍然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十五年。

    不过经理财师计算过多个案例,发现不管怎样,退休工资都会拿得远比之前的工资要少,比如之前月工资在5000元左右,退休后经计算每个月只能拿到3000元不到。显然如果要养老是不能只靠养老金的,还需要通过巧妙的方式来理财,杨小姐的父母去年退休,在退休的同一年,他们给自己配置了约五十万的理财产品,每个月能拿到投资收益四千元,加上两个人的退休工资,日子过得非常轻松。

    不过话要说回来,杨爸杨妈的理财产品前个月到期了,也是很幸运,二老抵住了诱惑,没有进入股市!所以说,老年人还是生活稳妥些较好,听听音乐溜溜鸟,颐养天年。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