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险资券商火线驰援 打响A股保卫战

    6月中旬以来,A股市场经历了历史罕见的“股灾”,下跌速度之快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面对罕见的股灾,市场各方都在积极出手,一场A股保卫战正在打响。其中,险资、券商等市场参与主力已火线驰援,加入救市大军,发挥市场“稳定器”的作用。

    险资券商火线驰援
    险资券商火线驰援

    股市大跌期间,不少公司的重要股东已开始逆势增持。《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行情64.36-9.61%,咨询)统计数据显示,从6月15日起截至到记者发稿前,一共有137家上市公司净增持,也就是说,平均每天有10家上市公司净增持,增持总资金40亿元左右。

    7月2日,多家机构纷纷加入维稳军团。《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华夏人寿公开表示,该公司坚定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坚定看好中国保险行业,坚定看好中国证券市场。为此,该公司表示,坚决支持金融监管机关新近推出的一系列稳定证券市场的新政策、新举措,华夏保险已在近期大举逢低建仓并将持续加仓入市。

    7月1日晚间,证监会连发三道救市金牌,其中包括《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宣布券商可自主决定强制平仓线,不再设6个月的强制还款。

    对此,广州证券2日一早就在其官微上表示称当日不强制平仓,成为首家暂停强制平仓的券商。紧接着,长江证券(行情12.53-5.86%,咨询)宣布可约办两融展期业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