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将上交两融评估报告 伞型信托新项目被暂停

    5月4日,大智慧通讯社从多家券商处了解到,目前券商两融业务合规与风险评估报告已基本完成,将要提交到中国证券业协会。券商人士表示,目前监管层对两融杠杆比例非常关注,为此,多券商已自主收紧了杠杆比例,降低风险。此外,目前伞形信托新项目已经暂停申报。

    上证指数 4480.46 0.87%

    4月17日,证券业协会向券商下发了《关于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合规与风险控制评估工作的通知》,协会表示,券商需在5月8日前上交评估报告。

    华东某券商经纪业务部相关负责人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其所在券商已完成两融评估报告,预计5号左右向协会提交。据大智慧通讯社了解到,该券商已在4月底上调了两融保证金比例。对此,该券商人士表示,上调保证金比例主要是为了控制风险,监管层对这一块非常关注,所以其券商在业内率先上调了两融保证金比例。

    伞型信托新项目被暂停
    伞型信托新项目被暂停

    “除了上调两融保证金比例,不少券商还通过调整两融折算率来控制风险,收紧杠杆”,某小型券商经纪业务部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监管层要求券商上交两融评估报告,其实是变相的“窗口指导”。券商在上交两融评估报告前夕,纷纷上调保证金比例或者调整折价率也是在应对本次“窗口指导”。

    具体来看,申万宏、东海证券等部分券商已陆续上调融资融券保证金比例至0.7,此外,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广发证券等大券商都对两融折算率进行了部分调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