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金持续涌入A股上涨 机构提示需防短期调整(2)

    对成长股的担忧已成为机构投资者挥之不去的阴影。国金证券一份报告指出,综合基金对二季度的市场展望来看,多数基金经理认为各种潜在的催化因素会导致成长股调整。但成长股长期向上趋势未变,代表中国经济转型方向的互联网+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仍是长期投资方向。基于对政策放松以及下半年经济逐步企稳的预期,金融地产、资源股也存在阶段性机会。后期成长股走势将分化,更偏向于成长及蓝筹的均衡配置。但基金对新兴产业投资观点分化明显。

    实际上,已有部分基金开始减仓锁定收益。5月3日民生证券的基金仓位监测结果显示,上周共有240只开放式主动偏股型基金加仓,占比40%;357只主动减仓,占比60%,占总样本57.5%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2%以内。中小基金公司调仓幅度较大,操作分化相对明显。

    基金发行火爆

    今年以来,由于市场急速升温,有私募机构一口气发了十几只产品,管理资产规模直线飙升。“我们的老产品业绩表现不错,客户认购热情较高,渠道方面也乐意推。所以新产品募集得特别快,4月就成立了5只。”上述私募机构人士坦言。

    市场和发行的双重火爆,使私募规模大幅增长,百亿级别私募已经超过10家。据格上理财统计,截至2015年3月31日,已发行阳光私募基金的1714家证券类私募管理人中,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00亿的私募机构已达12家,54家私募机构管理规模在30亿元以上,142家管理规模在10亿元以上,10亿元以下的私募机构数量最多(1573家),占比达91.77%。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