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金持续涌入A股上涨 机构提示需防短期调整

    今年以来A股持续火爆,资金入市情绪高涨,公募、私募新产品发行更是不断刷新纪录,百亿规模新基金再次涌现。不过,个股急速飙涨,也加大了机构对市场中期调整的担忧。近期不少操作谨慎的私募大幅降低仓位,新产品配置暂时搁置。

    个股分化料加剧

    “老产品的仓位都降到三至四成,主要是把一些涨幅过大已兑现预期的股票减掉了。”深圳一管理规模在20亿左右的私募机构人士表示。这种担忧情绪在重仓成长股的私募较普遍。另一深圳私募更是将研究重心转向港股。“现在公司的投研和市场都将重心转到港股,近期会成立一只港股基金,A股的产品已经将部分股票减掉锁定收益。”该私募人士坦言,与A股比较,港股标的还算便宜,安全边际会高些。

    资金持续涌入A股上涨
    资金持续涌入A股上涨

    A股市场的风险主要来自涨幅过大个股。久富投资董事长姜任飞指出,目前个股的风险在积聚,一些股票风险较大,需要很好鉴别,将来个股走势可能会有较大分化。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师杨德龙也指出,A股赚钱效应吸引了各路资金蜂拥入市,4月上证指数涨幅达18.51%,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22.38%。加上3月涨幅,上证指数两个月上涨34%以上,很多个股涨幅巨大,累积大量获利盘,5月市场获利回吐压力较大。

    融智评级最新调查报告显示,5月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91.30,较上月下降7.61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连续两个月低于临界点。数据表明,越来越多的私募倾向于减仓。受访的基金经理中,6.52%的基金经理计划增仓;54.36%的基金经理选择仓位保持不变;39.13%的基金经理表示将在本月减仓。与上月相比,选择增仓的基金经理占比大幅减少,选择减仓的基金经理占比明显上升。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