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暴瘦求医每次只能咽下一粒米 这是什么病?

    当身体出现不适的症状,应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同时也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状态,避免出现危及生命安全的问题。然而这个男子近三年时间来饱受进食困难的困扰,每次只能咽下一粒米,现在到医院求医了。

    贲门失弛缓症
    贲门失弛缓症

    同济医院的消化内科主任医师许树长教授对江先生进行了详细的胃镜和胃食管测压检查,诊断为贲门失弛缓症。该疾病是由于贲门括约肌无法正常放松,导致食物无法通过并淤积在食管中,长期下来食管扩张,蠕动功能受损。

    为了帮助江先生恢复正常饮食,医院专家团队决定采用POEM手术。手术过程中,医生在胃食管壁黏膜处切一小口,通过“隧道”找到贲门处过厚的肌肉并进行切开,使贲门括约肌彻底放松。手术仅用时约1小时,创伤小,恢复快,江先生在24小时后就能饮水,一周内可恢复正常饮食。

    同济医院的这一成功案例不仅为江先生带来了希望,也为其他患有此类疾病的患者提供了治疗的新选择。其实这种症状已经出现这么长时间了,应要尽早到医院就诊也许不会难受这么长时间的,所幸通过治疗,江先生身体已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