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媒评南通禁售殡葬用品:简单粗暴 此做法不可取

    清明节马上就要到了,相信多数人都会回家扫墓的,那么你今年会不会去扫墓呢?根据了解得知,如今南通发布了最新的禁售殡葬用品,该消息发布之后,引起网友关注,纷纷认为一刀切不可取。

    殡葬用品
    殡葬用品

    3月26日,南通市发布《禁止制造、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的通告》,要求全市范围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制造、销售冥币纸钱、纸扎实物等封建迷信殡葬用品。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县级以上民政部门会同同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予以没收,可以并处制造、销售金额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

    央广网“看丹观察”认为,在清明节扫墓祭祖,这是我们中国人自古以来追思缅怀祖先的方式。在人们日常观念里,焚烧冥纸只是扫祭中的一个环节,跟献上鲜花之类表达感念的行为是一样的,谈不上是封建迷信。有关部门可以倡导人们通过鲜花扫祭、植树缅怀等绿色环保的方式祭奠先人,但不该以“封建迷信”为由简单粗暴禁止人们焚烧冥纸,甚至处罚制造、销售冥纸的商户。

    殡葬用品在清明节期间多数人都会购买的,如果真的不给购买,那么怎么样去扫墓呢?所以南通这样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同时也会引起网友的热议以及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