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发现2例猴痘病例 专家称感染率极低 不必过度担心

    6月6号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了相关消息,称北京市的医疗机构最近发现有两起猴痘病毒感染病例,其中有一例是境外输入,两名感染者都是密切接触者。第二天病毒学专家常荣山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普通人不必过于担心这种病毒,因猴痘的传播主要借助人与人之间密切接触,而不会通过空气传播,这两名感染者系偶发事件,一般人感染猴痘的可能性,要比被雷击中的概率还要低,不必引起恐慌。

    北京发现2例猴痘病例
    北京发现2例猴痘病例

    经过了解,猴痘是在中非和西非地区比较流行的一种病毒,截止到目前,全球有111个国家发现了猴痘病例,这种病毒主要依靠男男性行为来传播,因此对于公众的感染风险极低,建议担心的人员做好准备工作,避免病毒感染。今年5月11号,世卫组织还专门召开发布会,对猴痘病例做了具体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