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罚金350万元 华贵人寿一众高管被问责 天价罚单漏洞

    华贵人寿近日收到了贵州银保监局所开出的16张罚单,包括华贵人寿的董事长汪振武在内一共有14名,直接的责任人被处罚,处罚的总金额达到人民币349.5万,成为保险业年内最高的罚金额度。

    天价罚单漏洞
    天价罚单漏洞

    华贵人寿近日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将会以此次惩罚为戒,进行深刻反思,做到举一反三,将内控合规管理进行强化。业内人士认为当前监管态势非常的严峻,保险公司在进行业务开展的过程中,一定要遵守监管方面的相关要求,才能够保证公司能够得到健康可持续性的发展。在针对问题进行相关责任的追究的同时,还要努力的避免再次发生相似的问题。

    华贵人寿此次被罚的原因涉及到保险公司比较常见的,没能按照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费率和条款,同时对投保人存在着隐瞒保险合同有关重要内容的情况,同时还包括了在选聘部分投资管理人时,没有经过董事会的决策程序和妨碍依法监督检查,以及虚假列支财务事项,等比较少见的在保险行业中的违规违法事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