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倍溢价买厂 为亏损子公司增产能 绍兴这家公司打的算盘

    春晖智控于5月29日发布公告称计划使用自有资金将春晖集团所持有的腾龙保温100%的股权。腾龙保温资产账面的价值截止到2023年3月31日是人民币1395.21万,相关机构的评价估值却达到了人民币9962.74万,增值的比例是614.07%,这就意味着春晖智控需要支付6元购买价值仅1元的商品。

    6倍溢价买厂
    6倍溢价买厂

    腾龙保温成立的时间是2002年9月,主要是从事保温材料以及工程方面的业务。但是由于市场和环境保护等诸多方面的原因,该企业目前已经不再从事相关的经营生产活动。目前该公司的主要资产是牛皮。3.73万平方米的房屋建筑,以及7.15万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厂房出租是该企业目前的主要营业收入来源。而租赁其厂房的租客是春晖智控参股,春晖集团控股的川崎春晖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春晖智控表示此次进行收购主要是为了满足公司经营发展方面的实际需求,此次收购完成之后将会获得,腾龙保温的厂房和土地的使用权,对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非常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