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出台半导体制造设备出口管制措施 商务部坚决反对

    商务部发言人就日本针对23种半导体制造设备出口管制的相关措施的正式出台予以回应,表示这种行为属于滥用出口管制措施,严重背离了国际贸易和自由贸易的规则,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日本出台半导体制造设备出口管制措施
    日本出台半导体制造设备出口管制措施

    中国产业界在日方进行措施公开征求意见期间纷纷向日本政府提交了评论的意见。多家行业协会发布公开声明对日方的举措表示反对。日本的一些企业和行业团体对日本此次出台措施,对未来所带来的不确定性表示担忧。日方在进行措施的公布时,并没有对业界的合理诉求予以回应,令人感到非常遗憾,这种行为严重的损害了中日两国各个企业的利益,同时对于中日经贸合作关系也带来了严重的损害,对于全球的半导体产业格局带来了破坏性的作用,同时对于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和安全也造成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