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握千亿“闲钱” 拿100亿做基金 茅台野心被撑大要搞副业

    贵州茅台于5月18日宣布公司将会设立两支产业投资基金,总共拿出的金额达到100亿元人民币。贵州茅台针对这两只基金所设置的认缴金额都是50亿元。茅台集团还将中信系的金石资本和招商局集团旗下的招商局资本拉过来联合对这两只基金进行管理。

    手握千亿“闲钱”
    手握千亿“闲钱”

    贵州茅台所发布的公告显示,所设置的这两只基金的投资范围基本上是差不多的,包括生物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大消费,高端装备等领域,但是并不限于这些领域。贵州茅台此次是第1次进行产业基金的设立,目前这一措施还没有在董事会得到通过。但是有一些小股东已经表示会投反对票。茅台集团毕竟在此之前通过卖酒就已经轻松的挣了钱,把赚来的钱拿来分红,是小股东们最大的意愿。

    贵州茅台是A股最为赚钱的一个企业,根据财务报告显示贵州茅台2023年一季度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的余额达到人民币1578.19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