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3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3.8%真的吗 答案来了

    养老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问题,而养老保险的参与可以保障我们年老生活质量,关于2023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已下发,那么2023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3.8%真的吗?下面看政策。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

    真的。人社部与财政部发布的通知,明确规定从2023年1月1日起,为2022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22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3.8%

    此次养老金调整继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具体如下:

    1、定额调整:体现社会公平,同一地区各类退休人员调整标准一致;

    2、挂钩调整: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激励在职人员在职时多缴费、长缴费;

    3、适当倾斜体现重点关怀,主要是对高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照顾。

    上述是2023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最新消息,大家可以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