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一轮降息潮来了 多家银行再次下调存款利率 年化4%“消失”

    4月11日,2023年一季度的金融统计数据报告发布,人民币存款增加了15.39万亿元,广东、河南、深圳、辽宁、湖北等多家中小银行下调了存款利率,民营银行也将面临着下调,年化4%的银行存款即将消失,现在大部分银行的存款利率都调至4%以下,定期存款等到的利息会越来越少。

    新一轮降息潮来了
    新一轮降息潮来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3年春节前的一段时间,有一部分中小银行曾经出现过阶段性的存款利率上调,也有的银行推出了存款利率上浮的活动,10万元的存款一年可以获得2250元的利息,此次的下调实际上也是回到了春节前的年利率水平。本次调息并不是新的政策,而是去年存款利率下调的一个延续,如果没有调整,这些银行可能会与国有的大银行处于一个不平等的竞争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