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还没等到降薪落地 银行竟然“反向讨薪”

    近期不少在银行工作的朋友反映,发现银行竟然在“反向讨薪”,对于反向讨薪可能不少人不太熟悉,通俗而言就是银行实施了绩效薪酬追索扣回制度,还没等到银行降薪政策的实施,先面对的竟然是银行对员工的反向讨薪,中信银行对违规违纪等员工依责处理,扣掉这些员工对应的绩效薪酬。

    “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还没等到降薪落地
    “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还没等到降薪落地

    绩效薪酬追索扣回制度指的是,如果员工在职责内没有勤勉尽责,发生了违法违规的行为,造成了重大风险损失的情况,金融企业不仅能终止没支付的薪酬,还能对已经发放过的绩效薪酬追回。从官方的解释不难看出,绩效薪酬追索扣回主要与银行员工薪酬、风险挂钩,一方面也是为了约束员工的行为,近些年金融行业的风险事件频发,也能理解银行的这种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