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省级“癌症地图”出炉 肺癌仍是头号杀手

    说起癌症,相信各位都是比较害怕的,毕竟部分癌症一发现就是晚期,根本就没有治疗的机会给你。而中国省级“癌症地图”出炉,肺癌仍然还是排名在第一,年轻人患上癌症几率也大大提升。

    癌症
    癌症

    研究人员收集了来自中国683个肿瘤登记处的数据,剔除不符合质控标准,最终纳入487个登记处数据,共覆盖1.92亿城市人口,1.88亿农村人口。肺癌发病率在28个省区市中居首位,不过在西藏、甘肃和青海居第二位。肺癌死亡率在26个省区市位居首位,但在甘肃、青海、广西、海南和西藏居第二位。

    在一线城市肺癌一样不容忽视。以上海为例,无论男性和女性,肺癌均居发病和死亡的第一位。肺癌是2016年上海市发病和死亡数量均居第一位的恶性肿瘤,发病病例超过1.4万例,占所有恶性肿瘤病例的19.34%,粗发病率为99.41/10万。9170例因肺癌而死亡,占所有恶性肿瘤死亡人数的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