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周末发生了一个大瓜

    监管部门于上周末组织了保险协会以及多家保险公司召开了会议,要求相关企业针对负债情况进行自查。据相关人士介绍,此次自查主要针对的是储蓄险。

    上周末发生了一个大瓜
    上周末发生了一个大瓜

    至于此次排查的原因,主要还是与硅谷银行破产有着一定的关系。由于硅谷银行的危机,使得监管部门对国内金融机构也产生了担心。因此开会要求进行自查,希望能够将风险进一步的降低。

    这种情况对于国内的相关保险公司以及银行业来说,算得上是好事,足以证明中国的保险监管是非常严格的。但是对于个人来说,实际上并不是很友好。在通稿中提到了,会将5%的附近储蓄险全部下架,并且将价格进行降低,降到3%再进行销售。储蓄险这个概念刚刚开始的时候利率去到8%,随后一直下跌。在前两年利率去到4%,然而现在连3.5%都保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