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价创新高!现在是否该出手?

    由于欧美地区的多家银行遇到了流动性的危机,使得国际金价一度上涨,目前已经突破了2000美元/盎司。国内的金价也受到了影响,创下了新高。

    金价创新高!现在是否该出手?
    金价创新高!现在是否该出手?

    影响黄金价格短期出现波动的主要原因,专家认为有三个:1。美元走势的强弱。2。美元实际上的利率。3。国际上政治经济方面发生的特殊事件所带来的影响。

    此次黄金价格的持续上涨,主要是受到了美国硅谷银行破产的影响。随着美国硅谷银行的破产,欧美地区的银行业爆发了流动性的危机,使得美元的走势偏弱,而且美元的实际利率也产生了一定的变化,从而使得黄金的价格上涨。

    由于当前国际市场的经济状况,各国央行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都在大规模的购入黄金,这也成为金价上涨的一个主要的推动因素。据世界黄金协会统计的数据显示,各国央行在2022年净购入黄金的量达到了1136吨,这是自1950年以来最高的年度需求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