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的收益哪个高 以下内容记得看完

    基金是常见的投资方式,而根据交易场所可以划分为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这两大类,两者各有优势,那么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的收益哪个高,怎么交易,下面答案揭晓。

    场内基金受买卖量的影响,其波动要大于场外基金,但这并不意味者场内基金的收益要大于场外基金,有时场内基金其跌幅要大于场外基金

    投资者交易场内基金和交易股票一样,在交易界面输入基金代码,输入买入数量,或者卖出数量,点击买入,或者卖出选项即可,交易场外基金,在一些交易软件上,输入场外基金代码,输入金额,点击申购,或者赎回选择即可

    同时,投资者可以利用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之间的价差进行套利操作,比如,当市场上的etf价格小于净值时,即基金折价时,散户可以在二级市场低价买入etf基金份额,然后在一级市场按净值将份额赎回,再在二级市场将股票抛售,完成套利;当市场上的etf价格大于净值时,即基金溢价时,散户可以从二级市场买入一篮子股票,然后在一级市场按净值转换为etf基金份额,再在二级市场将etf高价卖掉,完成套利。

    当然一些场外基金也可以转场内基金,其具体步骤如下:

    1、投资者在申请将基金份额转入场内系统时,投资者应持有效身份证件到拟转入的有资格的上证所会员营业部办理指定交易,已办理指定交易的除外。

    2、T日,投资者在场外转出方基金管理人或其代销机构处提出基金份额转托管申请。场外转出方基金管理人或其代销机构应按要求申报转托管,其中申报转托管必须注明转入方(上证所)代码、开放式基金账户号码、基金代码和转托管数量,其中转托管数量应该为整数份。

    3、T日日终,中国结算公司TA系统处理转托管申报。对于合格转托管申报数据,记减投资者上海开放式基金账户基金份额,同时相应记增上海证券账户基金份额;对于不合格转托管申报数据,注明失败原因反馈转出方基金管理人或其代销机构。

    4、T+1日,中国结算公司将成功及失败转托管处理结果反馈给场外转出方基金管理人或其代销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