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tf基金和etf联接基金哪个好 投资者这样选择

    基金的种类是比较多的,对于刚进入市场的小白肯定是很陌生的,不了解就无法买到合适有潜力的,而etf基金和etf联接基金是备受大家青睐的,那么这两者哪一个好?

    场内交易可选择etf基金,场外投资可选择etf联接基金。etf基金更适合有实力的机构或专业投资者,而etfF联接基金则更适合普通投资者。同时,还需注意以下几点:

    1、如果投资者希望把握短期波段收益,etf基金更适合,因为费率低、跟踪误差小;

    2、etf基金可以在日内盘中进行实时交易,但需要关注二级市场的成交量,因为很多etfF的成交并不活跃;

    3、如果投资者希望通过定投方式进行投资,etfF联接基金更具有优势。

    二者有什么区别:

    1、主要投资对象不同

    etf联接基金大部分资金投资于跟踪同一指数的etf基金,一般至少是把90%的资金用来投资对应的etf基金,并采用开放式基金的运作方式,投资者可以随时申购赎回。而etf基金申购赎回必须以一篮子股票换取基金份额或者以基金份额换回一篮子股票。

    2、跟踪误差不同

    etf联接基金为了应对投资者的赎回,开放式基金是不可能满仓操作的,一般最高仓位为95%。而etf基金的最高仓位是可以达到100%的。因此正常情况下,etf联接基金的跟踪误差会略大于etf基金。

    3、交易平台不同

    投资者购买etf基金非常简单,只要有股票账户就可以了,而etf联接基金是通过场外进行交易的,无需开立股东账户。

    4、交易费用不同

    通过股票账户购买etf,涉及的交易费用只有佣金。通过基金销售平台申购etf联接基金,需要交申购费,一般申购费是1%-1.5%之间。赎回费与持有时间有关,时间越长赎回费越低,持有不满7天,一般赎回费为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