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劳动部门谈应聘被要求买房 这是不合规定的

    网上求职的时候,应要去了解清楚,千万不要涉及到资金交易的问题,因为一旦被骗资金或许无法追回了。如今有一个男子发文称,自己在某招聘平台上求职时,遇到一奇葩招聘条件:员工需要在入职第一天买一套房子,公司帮忙付10万元以内的首付。

    应聘要求买房
    应聘要求买房

    周先生发布在社交平台的聊天记录显示,其在某招聘平台上应聘的是杭州市萧山区一企业。人事经理对他表示,公司给出无责底薪7千元加提成,但员工需要签2年在职劳务合同。同时,在员工入职的第一天,公司会给员工首付一套房子,首付在10万以内,房子可以是杭州或杭州周边的,需要员工在入职前自己找。

    记者致电杭州市劳动监察支队咨询此事,工作人员表示暂未接到相关报告,她提醒,这种招聘要求,乃至所有需要交钱的招聘要求,肯定都是不合规的,求职者不要上当。之后记者联系萧山区市场监管局投诉,对方表示此事要向当地12345市民热线反映。同日该招聘平台客服告诉记者,已经记录此事,会如实反馈,对该企业情况进行核实。目前,该招聘平台已将前述涉事企业下架,平台上搜索不到企业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