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一类卡好还是二类卡 前者更好使用

    银行卡分为一类卡、二类卡、三类卡等等,不同的卡种具备的功能也不一样,但办理流程是一样的,那么银行卡一类卡好还是二类卡?下面来看介绍。

    一类卡好,银行卡一类卡的功能是最齐全的,并且转账的限额也最小。一类卡账户包含了普通借记卡,比如工资卡、公积金联名卡等、储蓄存折和借贷合一卡。一类账户是功能最全、金额最大,也是对安全性要求最高的账户。二类、三类账户则是在已有一类账户基础上增设的两类功能逐级递减,限额也逐级递减的账户。

    银行卡一类卡是全功能账户,可以办理银行所有业务,包括存取款、转账、消费缴费、购买投资理财产品等,使用范围和金额不受限制。个人大额资金、银证银期等业务应当通过一类户办理。

    银行卡一类卡办卡只需要提供本人的身份证即可,16岁以下的需要家长陪同,再者是本地户口的不需要提供材料,外地户口的需要提供一些辅助材料,比如工作证明、银行流水、社保缴费证明等等。

    银行卡一类卡办卡要求:

    借记卡开卡请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意向银行的全国任一网点办理。如需代办,请同时提供本人和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授权委托书。

    代办开卡后须卡主本人持卡及有效身份证,亲自到该行的全国任一网点办理激活后方可使用。本、异地客户均可只使用身份证件办理借记卡开户(含一类户),为防止电信诈骗各分行可能根据客户不同情况约定账户使用功能或额度,请详询当地网点。

    未成年人办理借记卡相关业务:

    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办理借记卡开卡、激活、密码重置、销卡等相关业务应由其法定监护人代办,具体办理情况请以当地网点解释为准。代办时须由监护人(如父母等)提供监护人和被监护人双方的有效身份证件、二者监护关系证明(如户口簿)。

    16-18周岁未成年人如能出具劳动收入证明的无需监护人代办,可本人办理。劳动收入证明包括但不限于:劳动合同或人力资源部门开立的收入证明、经济合约、独立经营者与电商平台的协议、收入流水等。

    在同一家银行同一个人只能办一张一类卡,但是可以办多张二类卡以及三类卡,要想知道自己的银行卡是不是一类卡,可以通过手机银行查询也可以直接问银行客服或者是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