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币基金分红方式包括什么 主要有这两种

    在投资市场,除了股票可以分红,货币基金也开展分红的,基金分红是指基金将收益的一部分以现金形式派发给投资人,这部分收益原来就是基金单位净值的一部分。那么货币基金分红方式包括什么?下面看介绍。

    货币基金分红方式有两种,一种是现金分红,另一种是分红再投资。其中,现金分红是指让投资者直接获得现金回报,资金直接回到投资者账户中;分红再投资是将所得的现金红利重新买入基金,相当于是增加了基金份额。分红再投资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免手续费,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增加了,但无需缴纳申购费用,相当于节省一部分成本。

    什么是基金分红?

    基金分红就是将基金收益的一部分派发给基金投资人,这部分收益原来就是基金单位净值的一部分。举个例子,投资者持有500份基金,净值1.5,总资产1.5×500=750元,现在要每份基金给分红0.1元,那分到手的钱就是0.1×500=50元,持有净值变成1.4,持有基金资产为1.4×500=700元。

    因此,基金分红前后,总资产是不变的,并没有额外多余的收益。

    为什么会分红?

    1、降低单位净值

    市场中,很多人对于高净值有“恐高心理”,不敢买高净值的基金。所以基金公司通过分红的方式,让基金净值看起来没有那么高,吸引更多投资者购买基金产品。

    2、营销噱头

    基金要赚钱了才能分红,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很容易从“分红”联想到“好事情”发生,就会很喜欢这样的基金。

    3、调整投资策略

    分红是将部分收益变成现金派发给投资者,相当于让投资者赎回部分基金,同时让基金经理在不违反规定的情况下实施减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