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 提前还房贷的方式是什么

    现如今,大部分家庭的房子都是贷款实现的,主要是房价太高,不过贷款买房不管按时还款还是提前还贷都有利息产生的,那么房贷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下面看答案。

    一、房贷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

    房贷如果是提前还清,之后的利息不用交了。如果是部分提前还款,那么剩余的贷款利息还会重新计算,但提前还款需要交提前偿还部分约1%的违约金或称手续费。

    需要注意的是,大部分银行要求在申请提前还款前至少还款1年,但也有部分银行表示,可以随时申请提前还款。在国有银行中,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需要还款1年以上才能提前申请还款,工行需要满半年才可以提前还款。此外,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申请提前还款需要一年时间。一般来说,住房贷款的数额比较大。如果没有特殊原因,一年内很少有客户会提前还房贷。

    二、提前还款房贷的弊端是什么

    1、需要支付违约金:房贷提前还款可能会需要支付违约金,违约金属于额外支出,这部分损失需要用户自己承担。

    2、提前还款节省的利息较少:如果用户选择的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由于前期还款金额中利息的占比较大,因此选择提前还款时,只能节省较少的贷款利息。而还款后期选择提前还款,由于利息已经还得差不多了,这时候提前还款可能起不到节省利息的效果。

    3、增加用户的经济压力:提前还款需要用户准备一笔流动资金用于还款,而当用户的经济状况不佳时,减少流动资金对于用户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三、提前还房贷的方式是什么

    提前偿还房屋贷款的方式:一般情况下,借款人需要与银行预约。一般流程为:

    1、查看借款合同中关于提前还款的要求,注意提前还是否需要支付违约金。

    2、准备提前还房贷所需的材料,向有关部门申请提前还。

    3、提交《提前还款申请表》,到柜台交房贷提前还款的款项。

    以上就是关于房贷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的相关讲解,在这里提醒大家,房贷也有优点和缺点。如果你能及时还清欠款,那还是比较好的。毕竟房贷减轻了你的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但是注意房贷一定要按时还,避免产生负面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