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高 即期汇率单日升值近1%

    3月23日凌晨,美联储如期宣布加息25个基点,使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走高,在上升中接连冲破6.85、6.84、6.83和6.82关口,一度升至6.8160,和前一日的收盘价相比超1%,截至收盘为6.8289,升幅0.89%。

    即期汇率单日升值近1%
    即期汇率单日升值近1%

    3月23日凌晨2时,美联储宣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由

    4.5%-4.75%上调至4.75%-5%,这是美联储连续第二次将加息幅度上调至25个基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硅谷银行倒闭后银行方面面临着巨大压力,在3月的议息会议上曾被议考虑暂停加息,但他表示,市场预测今年会降息的想法是错误的,今年不会降息。

    有机构指出,美联储此次在会议中的表态,预测可能在5月加息25个基点后便会停止加息,美联储可能在美国银行业事件可控的情况下维持高位利率来抑制通胀,在欧央行加息态度坚决的背景下,使美元指数受到打压,短期内可能表现为下行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