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分期购车和贷款购车哪个好 两者优缺点分析

    购买一台好一点的车子至少要几十万,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人们会选择信用卡分期购车和贷款购车,那么信用卡分期购车和贷款购车哪个好呢?下面给大家分析解答。

    二者之间并无绝对好与坏之分,只是适合人群不同而已。具体如下:

    1、信用卡分期购车

    优点

    1、手续简单。信用卡分期购车主要看车主的信用情况,一般信用良好即可申请。申请手续比较简单,提交身份证、收入证明等等资料即可。

    2、还款方式多样。和普通信用卡还款一样,持卡人可以通过手机银行还款,手动还款或自动还款都行。

    缺点

    1、手续费高一些。相比于银行贷款,信用卡分期购车没有利息,但会收取手续费,12期大概在5%的手续费左右。

    2、汽车种类有限制。不同银行、不同信用卡种类,合同汽车品牌往往不一样。若持卡人想要使用信用卡分期购车,就需要选择信用卡合同的汽车品牌。

    2、贷款购车

    优点

    1、利率低。银行贷款利率相比于信用卡分期购车利率更低一些。

    2、汽车种类全。银行贷款覆盖所有汽车品牌,只要申请人审核通过,资金下发就可以购买。

    缺点

    1、门槛高。银行贷款对申请人要求严格,除了个人征信之外,还要许多证明资料,如身份证、工作证明、银行流水、社保证明等等。

    2、有首付。银行贷款有30%的首付,且贷款年限一般是三年,最多可延长到五年。

    综上所述,想要操作手续简单一些,对汽车品牌无追求的用户可以选择信用卡分期购车。想要节省利息、不怕手续麻烦、综合资质高的用户可以选择贷款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