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油价急挫 国内汽柴油零售价下调

    在欧美银行业的动荡波及之下,原油市场在经历了短短的4个交易日后回落10美元。本周油价也创下了自2021年12月以来的最低值,使很多投资者措手不及。国内汽柴油受此影响,零售价格也出现下调。3月17日,国家发改委表示,将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的变化,对现行成品油价格进行调整,自2023年3月17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将开始下调,每吨分别下调100元和95元。

    国内汽柴油零售价下调
    国内汽柴油零售价下调

    据市场分析师计算,本次调价后,若以油箱容量为50L的车来计算,将一箱油的加满的话将比以前少花4元左右,全国大多数地区92号汽油的零售限价在本轮调价后将为7.4-7.6元/升。

    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会在每10个工作日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的变化情况来进行调整一次,根据调价机制来看,近期国际油价的大跌将主要在下一轮的计价周期中得到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