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午后单边下挫 三大股指跌超1%

    3月16日,A股三大股指在早盘中集体低开,两市在早盘中弱势窄幅整理后午后单边下挫,全天个股普跌。

    午后单边下挫
    午后单边下挫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1.12%,深证成指跌1.54%,科创50指数跌1.48%,创业板指跌1.52%,两市共679只股票上涨,4346只股票下跌78只股票为平盘,其中涨幅在9%以上的股票有27只,跌幅在9%以上的股票有14只,沪深两市总成交额为8450亿元,与上一个交易日相比增加了266亿元,北向资金连续4日净买入,全天合计净流入7.87亿元。

    从盘面上来看,银行股逆市上涨,中国银行盘内股价一度上涨近5%,创5年新高,煤炭、石油、光伏等新旧能源板块领跌,ChatGPT概念股午后走低,半导体、锂电池出现回调。

    中信建投对目前的市场分析指出,目前影响市场风险因素仍然存在,短期内还会有震荡调整的可能,在中国经济明显复苏之下,不断扩大改革和海内外增加资金的引入,将使A股仍有向上的支撑,短期内需关注市场震荡调整风险,等待企业稳定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