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公积金离职后能一次性提取吗 进来看官方回应

    公积金最大的价值就是贷款买房,贷款买房最大的优势就是利率低,额度高,并且也能申请提取做其它用途,那么北京公积金离职后能一次性提取吗?下面看介绍。

    北京公积金离职后可以一次性提取。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官方回答是: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如为非本市户籍人员,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后,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封存满半年且未在异地继续缴存,可申请销户提取住房公积金。

    1、非京籍农业户籍的职工离职离京的,可以个人办理销户提取。

    2、非京籍城镇户籍的职工离职离京,住房公积金是封存在北京的原单位账户中,可通过原单位经办人办理租房提取或购房提取;如到其他省市找到工作单位,新建立了住房公积金账户,只需向当地住房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填写《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表》,即可将北京的住房公积金账户金额转移到新建住房公积金账户中(不用本人来京办理)。

    北京公积金离职后提取渠道:

    1、可以通过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系统申请办理;

    2、可以通过住房公积金业务柜台办理。

    北京公积金离职后公积金的提取资金将划入申请人公积金用卡账户,提取审核未通过的,可在备注信息栏查看不通过原因,需要补充申请材料的,可在备注信息栏查看需补充的材料及原因,可在补充上传影像后,重新提交。

    离职之后离开了北京,若是不想提取公积金账户里面的钱,也可以选择转移,这样后续在别的城市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有利于拿到最高的贷款额度,毕竟公积金贷款额度是根据账户余额来计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