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拿大打响暂停加息第一枪

    加拿大在当地时间3月8日公布了利率决议,表示将基准利率维持在4.50%不变。

    加拿大打响暂停加息第一枪
    加拿大打响暂停加息第一枪

    在去年加拿大央行在3月份开启加息周期后,已经连续八次加息,累计加息425个基点,但加拿大的通胀率从8.1%在今年1月份跌至5.9%,仍然是政策目标的3倍。

    2022年,加拿大第四季度的GDP在连续五个季度增长之后出现了增长为零的情况。2023年1月份,加拿大CPI同比上涨5.9%,而美国为6.4%,虽然都高于通胀目标,但加拿大的就业市场目前火热,房价相较于去年也有所下降,有利于支持未来通胀下降。

    加拿大央行曾在1个月前的会议上曾透露未来利率将保持不变。此次停止的加息行动,并不意味着加拿大央行就此停止加息周期,根据加拿大目前的通胀形势和美联储再度加息步伐的加速等众多潜在因素,也可能使加拿大重启加息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