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核电抛出800亿年度投资计划

    近日,中国核电发出公告表示,今年计划将根据核电和新能源等领域的发展规划和经营计划,增加约800亿元的投资额用于核电、新能源、核能多用途、单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等。本次投资计划与上年相比增加了近六成,为中国核电上市以来的最高投资。

    中国核电抛出800亿年度投资计划
    中国核电抛出800亿年度投资计划

    中国核电隶属于中国核工业集团,于2008年成立于北京,公司的主营业务为从事核电的开发到运营管理的一系列项目,在2015年6月于上交所上市。目前该公司投资控股秦山核电、江苏核电等在运、在建核电基地。截至2022年年底,核电控股核电在运机组为25台,装机容量为2375万千瓦。

    近些年来,中国核电也在新能源业务方面进行发展,该公司首个地热供暖项目和首个清洁能源集中供热供冷项目已在2020年投入试运行,截至2022年年底,中国核电控股新能源在运装机容量为1253.07万千瓦,在建项目为572.6万千瓦,中国核电表示,计划至2025年底,新能源在运装机规模将达到3000万千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