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妇女节加班有加班费吗 最新规定是这样的

    2023年的三八妇女节过两天就是了,它是在每年的3月8日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那么妇女节加班有加班费吗?下面看规定。

    妇女节加班是没有加班费的。尽管妇女节放半天假是属于法定的半天节假日,但是按照《关于部分公民放假有关工资问题的函(劳社厅[2000]18号)》规定,在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期间,对于参加社会或单位组织庆祝活动和照常工作的职工,单位是应该支付工资报酬,但是不支付加班工资的。

    其实除了三八妇女节是属于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五四青年节也是属于部分公民放假节日,按照规定,在五月四日,14周岁以上的青年放假半天。按照规定,14至28周岁的青年就是属于青年节放假使用人群。

    对于这类部分公民的节假日即使是没有放假,公司也是不需要支付加班费的,但是需要支付正常的工资报酬。

    以上就是关于妇女节加班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