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媒体:流感来势汹汹危害却被低估 一定要重视!

    疫情并未得到消失,我们做好防护的同时,也要注意一下流感所带来的危害,毕竟流感并不是普通的感冒,严重会导致死亡的情况发生。如今媒体表示,流感来势汹汹危害却被低估。

    流感危害
    流感危害

    2月中下旬,各地流感似有抬头,多地学校发出通知:因部分学生出现发烧等症状,为避免交叉感染,改为线上教学。安徽、浙江、北京等多地疾控部门也相继发出预警:甲流等流感病毒活动水平明显增强,极易在中小学和幼托机构引起暴发疫情。

    短短一个月内,百度指数中“甲流”的搜索热度飙升了近400倍,单日搜索量近7万。流感常用抗病毒药物奥司他韦仿佛新冠感染潮中的布洛芬,被一抢而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流感每年在全球造成约300万-500万严重病例,以及约29万-65万例相关呼吸道疾病死亡。和新冠一样,流感对孕妇、老人、婴幼儿和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的影响较大。